We must keep singing
三次元个人日常琐碎🍰
二次元产出请见子博客
更新:已废弃,迁移至wp

全职狼人杀

整理至邱非

【叶修】

叶修,号称狼人杀の教科书,各方位的强悍,玩什么牌都贼强,从节目的第一赛季就开始一直参加。战术多变,猥琐流也可以驾驭。曾经在网上写了很多狼人杀攻略。

【韩文清】

韩文清也是从第一季赛季一直留在节目,和叶修一样是元老嘉宾,和叶修几乎没有同一阵营过,常年的对手,偶尔和叶修分到同边,结果其中一个人又被连了人狼恋。个人风格鲜明,非常正直,不打脏套路,当狼绝不自刀,正气又严谨的逻辑流派。更擅长玩好人,形象阳光实力超强,不像叶修玩狼人更厉害。

【王杰希】

荣耀第三赛季引入了新身份牌魔术师,可以互换场上两个人的身份牌,狼人的刀、预言家验人、女巫用药也会被置换。该季的新人王杰希抽中了好几次魔术师,在狼团队高配的情况下,依靠诡异多变的操作把魔术师用的神乎其神,保护了每一个好人方,把狼人耍得团团转。没有人能猜到他下一夜置换的谁,导致了狼人刀在自己身上的惨剧。后来因为魔术师牌太强了,破坏游戏平衡,节目取消了这个牌。在该赛季中其他人抽中魔术师也耍不出他这种诡异的操作,只有他一个人能这样使用,因此王杰希本人直接获封魔术师的称号,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节目取消这个板子以后大家都十分怀念,期待有朝一日再看一次王杰希的魔术师。后来某次表演赛又启用了这个牌,重新抽到魔术师的王杰希吊打了当局新人糖糕(不)。魔术师下场以后王杰希的个人风格还是很明显,而且有点玄学有时候直觉很准,他当狼的时候很强,经常独狼赢,但是当好人不太行会和团队脱节,发言太跳,说服不了别人,甚至当预言家也没法带领好人走向胜利,很难受,于是换了让大家都可以理解的发言方式来拉票,变成稳扎稳打型的选手,只是偶尔露出犀利的风格。

【方神】

方士谦是一位十分任性的选手,玩女巫喜欢搞第一夜盲毒这种骚操作,和王杰希配合节目效果无厘头max。某次神奇地撒药被魔术师神奇地置换,瞬间局势突变,全员被迫换打法。

【张新杰】

第四季张新杰靠女巫一战成名,玩女巫用2瓶药扭转局势,通过分析裸点4狼,直接把叶修硬冲死在台面上。战术大师,严谨周到,和老韩共边能配合的很好,个人风格是绝对稳妥不冒险,以错误率最低的方式进行游戏。

【黄少天】

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喜欢盘点全场局势说一大堆还夹杂垃圾话,隐藏自己身份的同时试探别人,一不小心就会被他烦晕落入陷阱,一旦被他抓到破绽就在劫难逃,抓住漏洞一顿连续攻击能直接把人推出去,能推狼也能掰票。因为发言太长了,逼节目组加了规定每个人说话时长不能超过xx分钟,后来黄只好在有限的时间里用很快的语速给出最大信息量。某次在游戏中被别的牌给禁言,因为对手嫌他太烦,隔一轮禁言一次加快游戏进度,黄少天只好气咻咻比手势,竖起两个中指,在节目里被剪掉了,在花絮放了出来。

【喻文州】

喻文州被大家认为是个深不可测的男人,永远状态统一,发言风格温和毫无攻击性,但是你会发现不知不觉就被他的思路给带跑,极具煽动性。会有针对性的拉票,算票数,拉场上最可能拉到的票。

某局喻神黄狼,被丘比特连了人狼恋,黄少天拼命护着喻不让狼同伴刀到喻文州身上,后来再把狼队友统统卖掉,喻文州不动声色,暗中推波助澜,卖一个狼,刀一个好人,始终打平衡,最后人狼恋赢了。这局的后期狼人看出喻黄二人被连了,结果被黄反污一手是对方被连,剩下的民非常晕,被喻黄两个人连着洗脑把黄最后的狼队友投出去了。这个被卖的队友是王杰希,下场以后十分气愤,对镜头说了一堆我早就看出他俩不对劲云云。该局的丘比特是郑轩,以为自己连的俩好人,后来才发现是人狼恋,硬着头皮坚持下来。比喻黄两人更早被抗推出场,生死关头瘫在后台观局,“哎压力山大,你们要赢啊”。

【伞哥】

苏沐秋是个在节目未开始之前和叶修经常线下一起玩的高手,第一季节目开播的时候现充去了,就没参加过。叶修就在节目里说,我有个朋友,狼人杀玩的很好,后来他死了(在狼人杀里死了)。

【沐橙】

苏沐橙一直和叶修私交甚好,在哥哥和叶修耳濡目染之下水平也贼6,在节目里打的比男选手还悍,发言强势,当她把炮口对准谁,谁就一定无处可逃。和叶修共边配合得极好。

【周泽楷】

第五赛季来的新人周泽楷提升整个节目组颜值的同时拉低了全组的平均台词量,说话极其简短,甚至被人怀疑根本不适合这个游戏(……),初期常常因为发言不好被推。但其实周的判断力超强,当好人能很早就点出狼来,当狼人晚上刀谁白天踩谁捞谁都有非常厉害的玩法。只是不擅长发言,太过言简意赅,带不动票,除了最强的那几个,其他人常常搞不懂他思路,因此前期的时候胜率不高,经常被强推。后来周泽楷的成名局是某次节目,连续三局抽中猎人牌,连续三局被杀,连续三局开枪直接带走狼,有一局甚至是第一天被推场面信息很不明了的情况下直接找到狼带走,百发百中的发挥惊艳到所有人,被称为神枪手,粉丝直呼“翻开猎人牌的周是最强的周”。

【江波涛】

第六赛季的新人江波涛坐在周泽楷隔壁,用状态流表情流一下子看出周是好人,于是在周的后置位努力替他掰清身份,从他的三言两语里解读战术思维,“这个人认神的我们绝对不能推他,虽然发言简短但是很好看懂具体如下一二三”。自此周江二人分到一队就瞬间成高配,胜率大大提升,大家也已经习惯了周的风格,当好人只要能获得信任,分分钟点出狼。当狼人的时候晚上队友全看周的手势行事,再和江眼神交流一阵战术,白天他简短发话,几个队友顺势配合,江发言欺骗众人。或者周白天悍跳,保持发言简短的风格,说话放出的信息又很具欺骗性,有时甚至能carry到最后。

【孙哲平】

孙哲平作风强硬,几乎每局都跳神跳猎人,不管自己底牌是什么,有底气靠发言逼出对手,有人敢拍他他就放到警徽流死了就带走你,真猎人知道他是铁好人也放心把衣服给他穿。同样玩狼人不如玩好人擅长。他当狼也跳枪,正面刚,大不了和真猎人一换一,是个卖血的狼队友。或者喜欢自爆给团队抢轮次,干脆利落,不像其他人会花费口舌去掰去骗。吐槽某几位玩狼一大爱好是倒钩的心脏。

【张佳乐】

张佳乐是节目开播以来拿到平民卡最多的人(。),然而心思细腻,可以察觉到别人发现不了的细节抓住狼尾巴,就算当平民也不会缩着,跳起来穿神衣服搅动局势,表现相当惊艳,假跳预言家假跳女巫都能成功骗刀,帮场上的真神打掩护,发言风格独特,盘很多东西看似杂乱无章其实暗暗给有身份的人递话,同时混淆狼人视听,让屠边局的狼人尤其头疼。常跟孙哲平分到一组,以此方式掩护强跳猎人的孙哲平,观众看得扑朔迷离,节目效果十分精彩,被评为经典组合。有一次和孙哲平被连了人狼恋,孙哲平狼依然悍跳猎人,张佳乐头都大了,心说被连了要低调啊,第一天怂了划水过,后面发现大孙是狼,放心地起来帮忙打掩护。张佳乐后期有几局经常加入韩文清那边的战术体系,好人方变得更强了。

【邹远】

在张佳乐退赛后邹远被节目组推出来,节目组希望他能学习张佳乐的风格继续创造效果,他硬着头皮学,但是不擅长这种路线,总是出错。后来就改的稳妥一点的正常打法,就变得稳定多了。

【于锋】

于锋曾经和喻黄同边过好几次,总是喻黄carry于锋配合。后期他就很少抽到喻黄同边了,反而是常抽到高配对手,于是想自己carry,一直朝这方面努力中,逐渐散发出自己的光芒。成名局正好喻黄是对手,他在低配队友的情况下力挽狂澜,打赢了喻黄所在的狼队。粉丝观战后戏称,他是在喻黄的人狼恋那里作为被卖的狼队友被伤透了心,于是离家出走了。

【李华】

李华玩盗贼玩的最好,某次埋了预言家拿狼辅佐楚云秀完美悍跳。

【虚空】

李轩和吴羽策也是因为经常同边并且配合的好被观众组了组合,两个人在那几局里都是狼队友,却都起来跳预言家,场面上三个预言家谁都不肯退下去,迷惑平民视线,反而两个狼都能活很久,打到后面吴羽策更喜欢倒钩。

【老叶的直播间】

当狼其实节目到后期,商业气息越来越浓,叶修第八季退了节目,是因为被节目组挤走,因为导演会要求他们游戏的时候发言插入广告微博也要配合给金主打广告,叶修从来不配合,微博也不用,拍平面也不去。陶轩就默默记恨于他,但是很无奈他人气高,后来就把金主的代言人孙翔塞过来代替叶修了。

叶修走后私下开了直播间,发掘了很多民间大神。包子以前玩过三国杀但没玩过狼人杀,开始的时候各种小白,但是判断力强。唐柔以前只和朋友在聚会时玩过,大家都是新手,唐柔比较聪明,从来没输过,对游戏的高级玩法什么的不熟,而且觉得狼人杀只是个大家聚会社交的手段,对游戏本身不屑一顾,直到被叶修教做人。乔一帆是王杰希带到节目的新人,但是表现不好,出现一两场就走了,后来也去了叶修的直播间,在叶修指导下换了风格,水平也提高了。罗辑会算场上人每次拿身份牌的概率,根据已知结果计算下一场拿身份牌的可能性,所有人见到这个流派都震惊了,然后发现可行性不高,而且推理基本没人听得懂。罗辑观战的时候,不开上帝直角只靠平民的信息量也可以准确判断,分析得头头是道,有一定的能力,但是自己参加的时候,发言一塌糊涂,叶修说你还要多实战磨练啊。老魏是早期的选手,很早就退了,也来叶修的直播间玩。

蓝河原来是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是黄少天的粉,加入工作人员为了近距离接触偶像,自己玩的水平也不错,后来被叶修忽悠到直播间给新人教学去了。

叶修的直播间在打人气的时候邀请黄少天上去了一期,让他坐在摄像头拍不到的位置,声音也打码处理了,这期和叶修当狼同伴玩出了很复杂的战术,收视率飞跃,大家都很好奇这个只来了一期的神秘嘉宾是谁。喻凭风格猜出这个人必是黄少天。苏沐橙还留在节目里,但是也经常往叶修的直播间跑。

【孙翔】

孙翔在加入节目的时候觉得自己能和叶修玩的一样好,但是和队友配合不行,苏沐橙也换了风格不帮他打掩护自己玩。孙翔其实很聪明,但是一开始不太会玩,他把往期所有节目都看了,记住了叶修的很多打法,也很顺利地用出来,但是接下来的发展总是和预期不一样,队友不理解他的意图。他逻辑分析好,但是发言很傲,就算他说对了也没人理,结果胜率很低,就被很多人喷。他学了叶修的战术,但是没领会叶修的控场能力还有和他人沟通的技巧。叶修给他留言,“狼人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肖时钦】

肖时钦是那种做n手准备的人,多种可能性多条路线同时铺垫,考虑十分周到,让别人面对他无空子可钻,前面几季很不巧经常拿到低配队友,但是他可以量身打造适合这几个队友的战术,每次都carry全队努力以弱胜强。曾经对叶修说出“你的警上发言有8种逻辑8种可能,一会儿我好好听你的发言,请开始你的表演”,让叶修无计可施,只好换了策略转移突破目标。因为脸黑胜率不高,但是战术水平有目共睹。第九赛季,肖时钦坐孙翔后置位时就帮他收拾烂摊子。某次经典局他和孙翔还有苏沐橙搭档,换了高配队友,以为这么强终于可以赢,结果还是没打赢,默默吸取了经验教训又变强了。

【孙翔的成长】

孙翔和肖时钦搭档的过程中学会了不少,慢慢改变了自己,也能打好辅助了,当狼能悍跳策应队友,当好人能帮同伴挡刀,出色的操作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后来孙翔经常抽到和周江二人共边,小周定战术,江煽动,缺一个悍跳强力的,孙翔正好补了这个位,而且孙翔的表现已经越来越好,和周泽楷也成了一组高配。

【卢瀚文】

小卢是个年轻的嘉宾,小小年纪却思维敏捷口齿伶俐,虽然还没发独当一面,但可以和前辈打出强配合,进步神速。

【邱非】

邱非早期经常受到叶修的指导,后来没去他的直播间,留在节目里历练自己,现在全局感上颇有叶修风范。

【第十赛季】

节目第十季,叶修的直播越做越火,节目组只好硬着头皮把他再挖回来,连带着他的新人也邀请来上节目,发现新人实力不俗,完全可以和老嘉宾们对打。某期莫凡隐狼,成功骗到预言家警长黄少天,从头到尾没注意到他,最后好人方输惨。节目组换导演了不再是陶轩,他这一季制作更好,也没乱强插广告尴尬植入了,叶修带来的新人为节目带来新鲜血液,效果很好,收视长虹。节目组大神也偶尔去叶修的线下局露脸,一起放松地玩游戏,两边双赢。

【舍命一击】

第四季最后一局相当精彩,该局老韩狼悍跳拿到了警长,又和新杰是队友,战术布置和叶修好人方打的焦灼,白狼王季冷超强发挥,警下自爆带走双药女巫,瞬间扭转局势狼人获胜。

【技能点的额外辅佐】

第八赛季某局江周好人共边,靠一点场外信息(法官夜里说话停顿很久)打赢了战术华丽的高配狼人,输了的黄少天发微博,说我什么都不想说。粉丝还为此掐了一波。

【兴欣的胜利】

第十季最后一局也是一个名局,孙周江再次共边是好人,叶修和他带的新人共边是狼,当其他人一个个出局,最后场上只剩叶修一个狼,孙周江二民一神,而且警徽还在好人手里,在这种对狼极其不利的情况下,叶修用北影毕业级别的发言和神一样的战略成功引发好人方三个人互相猜疑,引导警长归票好人,最后狼人获胜。

评论(4)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wn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