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must keep singing
三次元个人日常琐碎🍰
二次元产出请见子博客
更新:已废弃,迁移至wp

0922,快速记一下

复旦面试回忆。

机试一小题+2个大题。

第一题是把输入的矩阵顺时针旋转90度输出,处理下元素下标的关系就行,很简单。

第二题是给定n,求n的欧拉函数,就是说求1~n-1中和n互质的数有多少个,比如输入10得到的是4(1,3,7,9),输入100得到的是40(即所有个位是1、3、7、9的数),小数据是n<10^6,大数据是n<10^12,我只会老老实实挨个算质数,做了小数据的,回来查了下发现大数据要用数学公式解,唉~

第三题有点类似八皇后问题,输入一个nxn矩阵,每一行可能有0或1个障碍物,输入会给定每行的障碍物的位置,要求在这个棋盘上放n个棋子,有障碍的地方不能放,要求所有的棋子不同行不同列。求一共有多少种放法。小数据n<10,大数据n<20,DFS可以解小数据,大数据会TLE。

英语让自我介绍,然后介绍自己做过的项目,描述一下你学过的算法……

面试直接让我说我做过的项目,于是我介绍菁英班之类的一堆话都憋了回去,说了下数学建模,还有大三的水实验,老师让我描述了一遍细节,问我结果如何,我说不太好,他让我说说你认为结果不好的原因都在哪里。问我为什么喜欢自然语言处理,对NLP了解多少,问我你觉得你自己更擅长理论研究还是擅长做应用,问我你有没有给老师发邮件,为什么不发呢,老师回复你了吗,回复了你什么……我全程:???

评论
© Dawn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