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must keep singing
三次元个人日常琐碎🍰
二次元产出请见子博客
更新:已废弃,迁移至wp

第二次的梦想成真

一些内心深处的心情只敢悄悄地嘚瑟一下……懒得动笔写日记了,就发在lofter吧……
八天国庆假期加上中秋节,因为原本计划是考研复习所以没打算回家,情况一下子变化以后整个人都没那么快调整过来,最后还是留校了,假期几天彻底放纵进入咸鱼状态。
说实话吧,自从录取以后我的心情就整个都不一样了,世界都变得明亮起来,每一天都变得五彩斑斓、轻松愉快,这变化强烈到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太过强烈的虚荣心、名校情结、什么的。
在正式死心拟定计划开始考研复习之前,在那之前名额还未知的时候有一阵子很垂头丧气,在备忘录提前编辑了保研失败感言,“想起刘保东老师之前说,我们要是聪明一点、要是准备得更好一点就好了,否则只能踏上一条狭窄而艰难的路,虽然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走法,但未免太辛苦了些。想起我爸爸说你的一切行为都由你自己负责,想起聆空说的选择什么就要承担什么。这就是个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故事,命运女神不会每一次都地垂怜于你。”
我当时祈愿这段话永远不要有发表在朋友圈的一天,我真的没想到最后的最后它果真应验。
现在看这段话,仍然觉得每一个字都是我身上的事实,只是命运它多赐予了我一份幸运。
大一大二只有一些一些琐碎无来由的幻想,到大三不记得什么时候终于确定了感兴趣的方向,当时简直是松了一口气。
第一次听说复旦nlp组是在知乎,看到老师在回答里自荐。他们这个圈子里好多人在社交网络上互动,我微博特地搞了个分组给他们,他们每天都在商业互吹,所以直到最后都很害怕这其中掺杂有多少不实的水分。
但不管怎么说……今年四月点开他们的主页的时候,我只是单纯地想、只随意萌生了一个空旷无际的念头——要是将来能去就好了。
后来经过发邮件又断了联系、报了夏令营没入选、准备考研、忍痛拒绝了入选的九月面试、突然保研、拼命追回面试资格、连夜跑到上海面试……到最后真的录取,和老师打了一通电话,加了微信,被拉进他们的群。
上一次有这种梦想成真、一切顺利的感觉,大概是考上福州一中的时候吧。
明年就要去上海了。
第一次了解到这个城市的好,其实是因为某次和高中同学的聊天……寒假回一中探望,回家的时候正好和他坐了同一趟公交,就聊了一些有的没的大学的状况,当时心里羡慕又嫉妒。
后来只是单纯地觉得这是个漫展、明星见面会、各种演出、展览举办的城市,很想去……会有这些东西的城市,一定是个好城市。
我鹅的上海啊。
明年就要去了。我真的,好高兴。

评论
© Dawn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