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must keep singing
三次元个人日常琐碎🍰
二次元产出请见子博客
更新:已废弃,迁移至wp

还能抢救一下吗

后悔没把日记本带回家,寒假有很多可写的。和爷爷奶奶姨婆打麻将,毫无过年感觉的除夕,和爷爷外婆去森林公园看樱花,和舅舅一家去看桃花,吃了翠鱼又去乌山散步,和爷爷姨婆去芳华看了越剧,十五见到了很久没见的姐妹,送外婆去闽清喝酒,和爸妈吃了很好吃的炒粉,暴走三公里还坐了拖拉机和摩托车的娘寨之行。
结果该做的事没做,论文也没看,老师说开学再商议,一拖再拖。看准备考研保研出国工作的事情,爸爸催了一个月,也被我一直拖着,白天玩阴阳师看全职猎人,直到这最后一天,爸爸说之后一个学期都没有面对面讨论的机会了,才开始觉得后悔不应该。
一份简历写了三四天才提交……坐等23号的结果,希望有好消息……
下周一要交一个评选表,昨天的通知,今晚开始写,本来写完打算打印了就行,妈妈一看说写的很糟糕,我爸在打瞌睡,把我爸拖起来改,改出一堆问题。爸爸已经嫌弃到懒得说的表情,说我和我妈都是这样,总要到最后一刻才开始着急。
在家也是各种前一刻的事情后一刻就忘了,吃完饭忘了洗碗,洗完澡忘了关灯,马马虎虎,随便了事,这个习惯这几年愈发严重,这样的行事风格和家里的、爸爸的画风完全不一样。天天催着我早睡早起吃早饭,唠叨让我在学校记得锻炼。于是和舍友一起办了学校附近的健身卡,希望自己真的能动起来吧。只剩最后半年来拯救gpa了,看保研的事情又燃起一点憧憬,希望别又被自己亲手打碎。
爸爸是很寡言又严肃的人,表扬的话说不出口,自从我大学就变得天天追着我唠叨,比我妈管的还多。在这最后一天晚上我忽然觉得自己很不好,小时候就被说粗心,长大以后还是这个没有恒心又贪玩的样子,我和爸爸期待的完全不一样。但是又被指责怎么对自己一点信心都没有,就觉得原来是说除了你指出的这些缺点之外,我的其他方面都很好吗?
晚上念申请表,念到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严谨认真,什么的,念给爸爸听,自己都觉得羞愧,我这两年半都是怎么过的啊,太对不起自己了。
我突然不知道该拿哪一种标准来要求自己,离开家就会变得懒散,在最后一刻自食其果,在家里就会被铺天盖地的愧疚淹没。被抽打了一个月,好不容易有一点紧张感,有一点儿想要转起来的意思,我又要离开家了。害怕等到了学校,又回到那种闷头摸鱼死线前应付的状态。好怕。
和焕苓舍长出去吃饭,一下子话又变回原来那么多,可是也没有维持多少天,明天又要回学校了。

评论(4)
热度(1)
© Dawning.☔ | Powered by LOFTER